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2022年“创业之星”评选启动
2022-12-08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王彬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鼓励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徐州针对科研人员、返乡人员、大学生、农民、妇女、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七大群体开展2022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12月8日上午9时开通网络投票,大家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为喜欢的“创业之星”加油。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创业之星”评选采取部门推荐、网络投票和评议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各县(市、区)推荐、市级各单位审核,2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投票环节。经过网络投票和评议审核,最终将选出20名“创业之星”。

自《关于全面鼓励全力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大力扶持各类群体创业,在科研人员、返乡人员、大学生、农民、妇女、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者。此次活动旨在各类创业群体中挖掘出典型创业人才,给广大创业者树立先进榜样,以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参选的创业者所运营的创业项目需结合徐州产业规划发展导向,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并在参选的该类创业群体中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在乡村振兴、科技研发、带动就业、创新领域等某一方面有较大影响力。

据介绍,徐州历来重视鼓励支持全民创业,在已经发布的《关于全面鼓励全力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制定了未来5年徐州全民创业的目标,力争用5年时间把徐州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具活力的创业之城,到2025年,通过鼓励支持全民创业,全市累计实现新增市场主体12.65万户,其中企业3.5万户、个体工商户8.4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7500户;累计创造就业36万个。

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时间为12月8日上午9时至12月12日下午5时。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3次,最少选择1名候选对象进行投票,最多可为20名不同候选对象进行投票。投票方法:参与者可登录汉风号APP、都市晨报微信公众号(“活动”模块)或扫描二维码,在2022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页面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七大群体牵头部门,根据被推荐人选的创业事迹和网络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选并报送审核,最终评选出20名“创业之星”。“提醒大家不接触刷票公司、轻信刷票承诺,严禁各种形式刷票,一经发现,将做相应处理,后果自负。”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