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国数字营造设计大赛启动
2022-11-23 12:4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徐宁  
1
听新闻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22中国工业软件发展大会“数字营造高品质的城市设计”分论坛上,首届中国数字营造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分论坛由江苏省总工会、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工业软件创新合作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数字营造学会、江苏省市政工程协会主办。重点围绕“高品质的城市设计”主题,用案例实践探讨如何用数据去指导城市规划和设计,加速推进工业软件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进一步创新应用,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城乡服务新模式。

论坛上,主办方举行了中国数字营造设计大赛——区域实景启动仪式,这也是首届中国数字营造设计大赛。

大赛以“数字驱动,城乡设计、绿色双碳,自主可控”为主题,在虚拟仿真及真实的场景基础上,以建筑业BIM—CIM数字技术应用特色技术技能竞赛为主体,培育和选拔出数字技术“卓越工程师”。

据介绍,大赛将选取多个真实的片区场景,在5—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由参赛单位以此为基础展开项目设计,可以做商业综合体、住宅区或运动场馆等不同类型的设计,真正做到“以赛聚智、以赛育人、以赛育企”。

“大赛倡导将数字化工具融入设计工作流,真正发挥出数字技术的生产力。”大赛主办方表示,大赛作品成果将在虚拟仿真的环境中融合呈现,以数据为基础打造智慧园区,充分激发数字化潜能,驱动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