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农民丰收节暨“金陵味稻”稻米文化节举办
2022-11-21 11:3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宁 记者 王丽华  
1
听新闻

日前,2022年溧水农民丰收节暨“金陵味稻”稻米文化节在和凤镇省级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举行。

和凤镇规模农业、特色农业发展位列全市前列,是“金陵味稻”大米重要的生产和加工基地之一,培育出了“湫湖”“道好”“晶健”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稻米品牌。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南京市稻米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晶健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爱保介绍,自己拥有4000多亩“金陵味稻”订单基地,早在今年七八月份,这里的水稻还是秧苗时就已经签了订单、定下了销路,稻谷的收购价格还比市场价高0.2元/斤。“预计今年稻谷产量在4800吨左右,可以带动百姓增收近200万元。通过2年多的打造,市场已经逐渐认可‘金陵味稻’,在销售过程中已经有了明显体现,这也从根本上带动了我们的种植积极性。”

从2021年开始,南京市着手开展优质稻米产业链建设,深入打造“金陵味稻”稻米区域公用品牌。按照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的要求,依托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的科研育种团队,通过订单化、标准化种植南粳46等优良食味水稻品种,辅以母子品牌直销共建的方式,“金陵味稻”正走入石城的千家万户,让“南京人自己的大米”成了家喻户晓的品牌。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