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意大利名厨来了,一起去“打卡”吧
2022-11-17 10:1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屠明娟  
1
听新闻

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启幕。昨天,记者从扬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作为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中意美食品鉴周吸引了意大利名厨来扬,11月18日到11月24日,市民可在扬州7吃8吧阳光餐厅、水餐厅、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家餐饮企业品尝到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中意美食品鉴周菜单出炉

昨天,记者探访三家餐厅了解到,目前两位意大利名厨已经提前到达扬州,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和水餐厅主厨的配合下,品鉴期间的意大利风味菜单已经出炉。

三文鱼、海鲜汤、鸡肉鸡鸭肝意式饺子、香煎澳洲牛里脊、意大利焦糖可可布丁、酥皮小牛肚……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餐饮总监刘帅告诉记者,此次来扬的意大利主厨托尼诺吉利奥来自上海Calypso地中海餐厅酒廊,是一位拥有20年烹饪经验、擅长烹制欧陆式菜肴的厨师,“他的工作足迹踏遍世界各地,包括意大利、新加坡、马尔代夫、越南等国家,他擅长运用当季新鲜食材演绎地中海风味,在品鉴周期间,他会让食客感受到地道的意大利风情。”

在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水餐厅,主厨李尔岗告诉记者,此次到店交流的意大利米其林星厨阿尔贝托扎戈在天津、上海、北京等城市都有自己的餐厅,是Alchmia餐厅的老板兼厨师,曾作为“第一质量管理”厨师顾问,参与意大利新开业餐厅和不同餐厅的组织工作,非常擅长传统经典的意大利菜做法,“我们会在水餐厅和7吃8吧阳光餐厅同时推出中意美食品鉴周专属菜单,目前,阿尔贝托扎戈正在给我们的厨师做培训。”

88元起,可品尝意大利风味菜

芝士火腿拼盘、卡布奇诺蘑菇汤佐黑松露炸面包、意式金枪鱼小牛肉、蟹肉沙拉、“乌贼帆”墨鱼、炖澳洲和牛M9、传统提拉米苏、手工意式牛尾馄饨佐羊肚菌……记者在三家餐厅的菜单上看到,此次中意美食品鉴周活动中,菜单从88元到1999元不等,市民可以品尝意大利风味菜,可吃自助餐,也可沉浸式体验米其林大厨的意大利风味。

逛展小贴士

记者从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举办方获悉,此次市民进场观展可以现场开启“发现宝藏”之旅。

据介绍,市民可在进入博览会现场时找到一楼1号门服务台领取“发现宝藏卡”,分别在一楼服务台、绣虎文创展位、意大利集市区打卡盖章,集齐印章即可去二楼服务区(直梯对面)参与现场抽奖。每天都会限量提供可口可乐、调酒、西点、咖啡、意大利面具、披萨等礼品,先到先得。

此外,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观展防疫须知已经张贴出来,观展人员须注意以下事项:

1.行程卡无江苏省外旅居史的观展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经测温查码后进场观展,观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2.行程卡有江苏省外旅居史的观展人员,需持扬州连续三天核酸阴性证明,经测温查码后进场观展,观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3.凭嘉宾证、参展证、媒体证、工作证进场人员,持“落地检”核酸阴性证明,经测温查码后进场,全程佩戴口罩。

4.活动前7天内有高、低风险地区或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勿进场观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