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所中小学线上比拼自我保护情景剧
2022-11-11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许晶晶  
1
听新闻

11月10日,由江苏团省委指导、南京团市委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南京小青柠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江苏省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南京选拔赛,在南京市青少年宫举行。经过区级赛选拔,22所学校通过线上录制视频进入最终评审,其中小学组11个、中学组11个。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在校生,采取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的方式,围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主题,注重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和实用性,针对近年来中小学生在防治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预防网瘾、防灾避险、治安防范和远离网络犯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普及和传播青少年自我保护常识,增强和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评审现场,《小交警的故事》《接纳生命的不完美》《校园安全我先行》等生动有趣的精彩剧目一一上演。中学组、小学组的优胜剧目《闻“震”不惊》《李多多的秘密房间》将被推选参加省级比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