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剧《千里江山》线上展演
2022-11-03 09:1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王璐  
1
听新闻

昨晚,第九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开幕。作为开幕大戏,扬剧史上首部小剧场剧目《千里江山》进行了线上直播展演。

本届艺术节集南北之大戏,展戏曲之魅力,汇聚了来自中国戏曲学院、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等14家院团,囊括了京剧、评剧、扬剧、戏曲元素话剧等11个戏种15部精彩好戏。其中,扬剧、汉剧和吕剧都是首次参加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小剧场扬剧《千里江山》由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创演,讲述了关于《千里江山图》的故事。

“第一次听扬剧,意境优美、唱腔也美,有机会一定要现场感受”“舞台设计太有创意了”“唱得好,有韵味而不俗”……展演直播中,不断有网友发送弹幕分享欣赏的感受。

展演结束后,嘉宾围绕本剧的主题以及扬剧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展开了对谈。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副教授胡叠表示,《千里江山图》目前是一个热门题材,扬剧《千里江山》从文人和艺术家惺惺相惜的点切入,不落俗套,足见巧思,这个作品也是在展现文化自信。

“该剧试图走进观众,特别是当代青年观众,演员的表演、装扮都和传统戏曲不一样,希望更多观众能够感受扬剧的魅力。”北京京剧院导演白爱莲说。

今晚7点半,小剧场扬剧《千里江山》还将通过“繁星戏剧村”微信视频号、微博,“戏的精”抖音、B站等平台再次直播展演。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