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江苏故事 “江苏这十年”国际传播系列活动收官
2022-10-19 14:11:00  来源: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10月18日,“江苏这十年”国际传播系列活动收官仪式暨“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办。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江苏频道总编辑罗毅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胡潇

  本次发布会由罗毅主持,他介绍了“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宣传片。

  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 摄影 胡潇

  国际在线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目前通过44个语种以及广客闽潮4种方言对全球进行传播,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为了做好“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工作,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成立报道组,制定排期,前往江苏各地对外国友人进行采访。

  钱文华致辞 摄影 胡潇

  会上,钱文华发表致辞并表示,近年来,省友协先后筹划举办了多个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在苏外国友人间的距离,充分展示了江苏改革开放的新形象。钱文华说:“我们也期待广大外国友人秉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思想,当好文化使者,深化文明交流。”

  罗毅主持发布会 摄影 胡潇

  “在友协的支持和协调下,为期4个月的采访及制作过程中,我们走近了一批在江苏生活、工作的外国人,他们在金融、教育、公益、科技等领域见证了江苏的发展。”罗毅表示,“在与他们的对话过程中,我们捕捉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看到了江苏十年发展的面貌,而国际友人对江苏的期望与祝福让我们为之动容。”

  李金凤发言 摄影 胡潇

  会上,作为在苏国际友人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外教李金凤表示:“我非常开心能参与这次采访活动,把我眼中的江苏讲给国内外友人听。我也祝愿江苏取得更多的成就。”

  伊万娜发言 摄影 胡潇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中美班校长伊万娜表示:“我在南京已经待了12年,在我心中,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南京是一个充满魅力、充满活力、充满潜力的国际化城市,我希望国际友人能够来南京看看,亲身感受这里的一切。”

  据悉,“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将陆续以稿件、视频等形式在国际在线发布。同时,稿件及视频还将翻译成英语、日语、韩语、俄语等,在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发布。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