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藏南京-万象金陵】9月16日10点百度APP闪耀登场,开启探寻宝藏之旅!
2022-09-16 08:57:00  
1
听新闻

  南京,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你对南京了解吗?你知道南京的稀世宝藏有哪些?南京人吃鸭的历史有多久?秦淮灯会为何能延续至今......关注「宝藏南京」慢直播,探寻不一样的魅力南京。

  9月16日10点,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首屏百度营销(南京)服务中心主办的「宝藏南京」震撼来袭,通过百度APP慢直播打造沉浸式观看体验,展现南京辽阔壮美的大好河山、丰富多元的风土人情和烟火味十足的生活气息,联动百度生态矩阵,助力城市品牌全国传播。

  宝藏南京,探寻不一样的金陵

  有人说,南京是一座魅力古都,随处可见历史的印记,承载着太多的城市记忆与故事。也有人说,南京是一座活力新城,将创新融入城市发展,以全新的姿态焕发澎湃的青春活力。

  「宝藏南京」通过聚焦特色景点、地标建筑,展示南京的历史印记、金陵古韵以及厚重文脉,同时通过展示科技创新力量以及新晋网红打卡地,呈现出现代活力南京的新面貌。

  南京六朝博物馆,一件件文物彰显六朝风采;历经岁月洗礼的明孝陵依然气势恢宏;夜游秦淮河,桨声灯影如梦;行走长江畔,想到“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南京长江大桥民族骄傲、金陵小城白天壮观夜晚璀璨......彰显了一个古今交织的南京城。

  作为六朝古都,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谓绚丽多姿,它不仅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更是传承至今的珍贵文化资源。「宝藏南京」携手国家级非遗项目秦淮灯会代表性传承人顾业亮、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诚两位老师,分别走进秦淮灯彩和南京云锦,感受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

  除了南京的美景外,南京的风味小吃也是层出不穷,鸭油酥烧饼、麻油素干丝、鸭血粉丝汤、牛肉锅贴......无不彰显金陵美味之妙。「宝藏南京」携手百家号优质美食创作者舟小九,一同打卡南京特色小吃,品味独具特色的老南京味道。

  数字人度晓晓探索官为南京打call

  百度数字人度晓晓闪亮登场,作为「宝藏南京」数字人探索官,度晓晓将与大家一起发现南京宝藏、感受古都风韵,赏金陵风采,为南京打call,助力城市品牌传播。

  上百度APP解锁趣味玩法

  百度APP搜索“宝藏南京”进入活动会场,观看直播、参与话题互动、为南京点赞加油,同时还能看到丰富多彩的南京特色内容,看遍美丽南京。

  (扫码看直播)

  「宝藏南京」话题互动已经开启,打开百度APP,搜索#宝藏南京万象金陵#话题,即可参与互动互动,即有机会赢取精美好礼。

  南京还有很多特色与宝藏,等待我们去发现。让我们一同穿越古今,触摸历史印记、探索金陵文脉,品味地道美食、感受人文风情。9月16日10点与百度一起邂逅“宝藏南京”,用好奇看遍“万象金陵”。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