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美多姿的梅森瓷器展开幕
2022-08-31 10:21: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郑雨露 常文广旅 王锐  
1
听新闻

8月30日,由市文广旅局和市政府外事办主办,常州博物馆和日本岐阜县现代陶艺美术馆承办,中德创新园和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协办的“华美多姿——日本岐阜县现代陶艺美术馆藏德国梅森瓷器展”在常州博物馆一楼特展厅开幕。副市长蒋鹏举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是常州博物馆首次从国外文博机构引进的文物展。展览遴选了日本岐阜县现代陶艺美术馆收藏的100余件(套)梅森瓷器精品,包括以人物形象为中心的装饰瓷器、带有欧洲风情的精巧摆件、典雅华美的成套餐具。展览较为全面地讲述了梅森瓷器的发展历史、独特工艺、创新与展望,以及在历史长河中对梅森瓷器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人物,旨在呈现更为立体的瓷器艺术。

梅森是德国德累斯顿城辖的一个大镇,位于易北河西岸,距德累斯顿城30公里,四面群山环绕,蕴藏丰富的瓷土。1710年1月,“皇家波兰和萨克森选帝侯瓷器厂”在德累斯顿建立;同年6月,该瓷器厂迁到了梅森的阿尔布雷希茨堡城。这座梅森瓷器厂是欧洲最早成立的瓷器厂,是全世界最佳的瓷器制造商之一。梅森瓷器的诞生,成为了整个欧洲瓷器发展的源头,其不断发展的建模范式及美术风格引领了整个欧洲的瓷器制造业。历经300多年历史变迁,梅森瓷器至今仍然享有世界级声誉。

展期至10月28日。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