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只此青绿》来了!
2022-08-30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延期演出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即将于9月在扬州运河大剧院上演。

《只此青绿》自2021年8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所到之处,热度不断攀升,已成为近年来少见的现象级舞台艺术作品。为满足扬州市民的观演需求,运河大剧院原定于4月22日至23日上演该剧,但受疫情影响,演出活动被迫延期。近日,经过不懈努力,确定该剧将于9月登陆扬州运河大剧院。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中国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携手,国内一线主创阵容联袂打造。剧目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完美融入了现代元素,意向式的创作手法与导演独到的编舞方式,让每位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观众将可以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开启沉浸式体验古画创作背后的故事。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