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举行
2022-08-29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余梦迪  
1
听新闻

8月26日—28日,第五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无锡市滨湖区举办。大会聚焦技术前沿、共话产业未来,汇聚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和业界精英,为与会者带来一场集会、展、赛、商“四位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和产业盛宴。

江苏是较早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共拥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1000家,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超千亿元,涵盖智能软件、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本届大会上,2022年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奖也正式揭晓。自评奖启动以来,省人工智能学会共收到105家企业申报的140件产品、方案、场景,最后评选出技术创新奖60件、技术应用奖45件、技术推广奖10件。据悉,该奖设立于2018年,是省科技厅备案同意设立的奖项,旨在激励和表彰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据悉,江苏人工智能大会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创办于2018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成为全省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大会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等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和江南大学联合主办。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