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七夕浪漫夜游”将开启
2022-08-04 09:2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帅 记者 居小春 吴涛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七夕”至,在繁星璀璨的夜,与亲朋好友一起相聚瘦西湖畔,共赴一场爱的邀约,是何等惬意的事。记者从瘦西湖景区获悉,8月4日“七夕”节日当天,瘦西湖风景区举办“七夕浪漫夜游”系列活动,为情侣们准备了特别的福利和活动,一起开启心动之旅吧。

“七夕当晚,前100对着汉服南门入园的情侣获‘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免费游园体验。”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晚瘦西湖景区内还将举办“邂逅七仙女”“湖上鹊桥会”“东坡曝书会”“心动来打卡”等活动。

“邂逅七仙女”快闪活动,在夜游主要游览线上,身着汉服的美丽“七仙女”,在如梦似幻的天空恋境中,以快闪的形式与您邂逅,感受唯美的爱情经典,体验绝妙的“春江花月”之美;湖上鹊桥会则是邀请数十对年轻男女开启浪漫风雅之约,煎水煮茶、宋韵点心、互赠香囊、投壶游乐等古风体验环节,共度一见倾心的浪漫时光;东坡曝书会举办时间在七夕下午,地点在小金山,现场开展一场“文章太守的下午茶”。“‘曝书’又可称作‘晒书’,此传统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当时的文人每年‘七夕’将家里的藏书拿出来曝晒,以防止潮湿霉变和蛀虫啃食。”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北宋苏东坡曾在扬州为地方官,曾举办经典的“晒书会”。“心动来打卡”在五亭桥附近精心设置了多个七夕主题打卡点,邀请浪漫的你留下一方专属之境。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