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42支队伍逐梦武进
2022-06-28 1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周茜 胡平 王锐  
1
听新闻

27日下午,为期3天的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东部赛区)在武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对抗,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分获冠、亚、季、殿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始于2013年,是由大疆创新发起的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机器人比赛,也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旨在培育新时代复合型科研人才及新一代青年工程师,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比赛中,参赛队员需独立设计、制造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等多个兵种,配合作战。

此次东部赛区比赛,集结了来自全国42所知名高校的近900名选手。经过比拼,8支队伍晋级全国赛,6支队伍进入复活赛。

国际性赛事“牵手”武进,与武进勇攀制造业高峰、打造机器人产业名片密不可分。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之一,武进已集聚研发生产及配套企业70余家,形成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的完整产业链。国内每4台工业机器人中就有1台“武进造”。无论产业规模、龙头企业数量、产品种类还是研发能力,均列全国第一方阵。2021年,全区机器人产业规上企业开票销售达85.7亿元,同比增长49.1%;协作机器人产量达8500台,全国占比超50%;六轴机器人产量1.6万台,全国占比约20%。

当前,武进正全力抢抓数字经济浪潮,加快构建机器人本体、核心功能部件、系统集成等全产业链协同推进模式,做大做强骨干机器人企业,推动机器人产业聚集发展,倾力打造全国顶尖的工业机器人“智谷”和长三角地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高地。武进区将和大疆教育携手,围绕赛事举办、基地共建、人才孵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联合培养更多杰出青年工程师,不断擦亮武进机器人产业名片。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