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岗位“云端见” 服务“点对点”
2022-04-18 10:4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夏思宇 杜莹 鲁舒婷 通讯员 黄绪 胡晓靓 陈琼  
1
听新闻

云上直播带岗、搭建校企对接桥梁、服务专员上门问需……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面临新困难。南京各区积极问企所需、解企所忧,借助新技术、新平台,创新服务方式,助力缓解企业招工难,促进就业。

直播带岗,33万人次在线“淘岗”

“我们有定制化的职业发展通道”“交通补助、加班餐补和商业保险福利齐全”……4月15日下午,江北新区研创园春季云招聘综合类专场准时上线,各位企业负责人化身“主播”,端出满满“干货”。

研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云直播系列共分集成电路专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场、综合类专场3期,共吸引33.7万人次观看,已收到1万多份简历。“这是园区首次触电直播招聘,我们通过与专业招聘平台合作,在园区设置直播厅。”研创园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部的丁雯告诉记者,招聘会充分发挥直播互动性强的优势,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的岗位信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并一一解答弹幕上的共性问题,帮助求职人员像线上购物一样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此前,第一场云招聘让宿迁小伙刘尧航与园区企业尊湃通讯“一拍即合”,并于上周一顺利入职,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去年12月,我从英国硕士毕业。今年受疫情影响,求职之路并不顺利。这次顺势抓住了云招聘这个机会,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刘尧航说,公司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初入职场的他备受鼓舞。

尊湃通讯人事部门负责人石西萌告诉记者,随着业务发展,公司正紧锣密鼓招聘研发人员,这次全新的线上尝试,让他们尝到了甜头,已收到100多份简历。

“云端”送岗,千余岗位“直通”百余所高校

“今年公司对高校毕业生需求量大,管理类、技术类共有120个岗位空缺。幸亏区人社局举办了这场线上招聘活动,我们已经收到简历近300份,真是一场‘及时雨’。”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解博多日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不少。

在浦口,缺人的企业还有不少。为此,浦口区人社局对区内200余家企业进行需求问卷调查,深入摸排主导产业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我们精选了依维柯、华天科技、三乐集团、芯德半导体等37家企业,发现他们需要的人才涉及工程师、销售、管理等多个方面,可提供1385个招聘岗位。”浦口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说。

对此,他们开展“云端”送岗,积极联系安徽、山西、甘肃、陕西、四川、重庆等地高校,组织开展“浦聚力量智引英才”百校线上招聘活动,对接安徽理工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等100多所院校参与活动,在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招聘信息“高架桥”,并与高校就业部门联合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推介浦口区及主导产业、宣讲就业创业政策、介绍企业概况和招聘岗位。学生们只需要扫码即可在线申请应聘岗位,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云端”求职。

“这次活动帮助我们招聘到了大量适岗人才,大大缓解了用工难问题。”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的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尚炜说,得益于这场活动,他们已收到121份高质量简历。

上门问需,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

“订单量增长了30%,员工却少了10%,急缺分拣员和兼职骑手,面临‘用工荒’。”近日,江宁区就管中心主任袁建祥在上门服务盒马鲜生江宁分店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企业人事经理曾妮为此心急如焚。

解决企业难题,一刻也不能耽搁。袁建祥迅速行动起来,将盒马鲜生的招聘信息通过“江宁人社”微信公众号、江宁区人力资源市场网站等平台置顶发布,并积极对接街道、社区人社平台为企业就近招揽人才,短时间内企业便收到了100余条求职简历信息。

4月13日,得知江宁区第二场“直播带岗”系列“云招聘”活动确定将于近期举办,袁建祥又专程上门邀请盒马鲜生参加。“太感谢你们了,这可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曾妮激动地说。

盒马鲜生“用工荒”的解决得益于江宁区人社局“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记者获悉,本轮疫情以来,江宁更加注重人社惠企帮带机制作用发挥,在全区范围内精选百余家企业组织开展多轮用工情况调查,并组织百名服务专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及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