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社会抗疫力量在行动
2022-04-06 19:07:00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的社会抗疫力量纷纷请战,火速集结奔赴区内抗疫一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栖霞区应急局的统筹协调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会抗疫力量的身影。栖霞区民安应急救援队、江苏润来集团应急救援队的成员们,在核酸检测、流调问询、门岗值守、物资转运、秩序维护等关口岗位,化身“扫码员”“登记员”“话务员”“指挥员”“运输员”“服务员”……春寒料峭、狂风暴雨,丝毫不能动摇他们坚定、果敢的抗疫决心,他们加班加点,不舍昼夜,不怕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间隔。”“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或打开“我的南京”公众号,积极接受核酸检测。”栖霞区民安应急救援队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精确对接每个社区需求,合理确定服务内容,第一时间组建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环境消杀、现场秩序保障、后勤保障四个专项工作组,组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组20名、消毒消杀工作组12名、现场秩序保障组30名、后勤保障组10名共计72名志愿者,科学有序地配合迈皋桥、燕子矶街道10个社区开展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排查、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急志愿者力量”,展现了民安应急救援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除了身体力行,江苏润来集团应急救援队还在第一时间紧急筹集大批物资,送往同在的抗疫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手中。这支救援队刚刚接受过国家、省、市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的检阅,面对疫情的反复,他们始终秉持大无畏精神,勇敢冲锋在抗疫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民营企业应急救援队的责任与担当。

  该集团应急救援队队员王英磊表示:“我们(企业)平常做的一些工作,都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居民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所以我们(企业)一直想更好地回馈居民。现在能够来到抗疫岗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荣幸的。”

  每一次坚守的前方都将是春暖花开。南京栖霞社会抗疫力量迎难而上,正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