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开启春节专场
2022-01-24 11:36: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徐啸雨  
1
听新闻

写春联、剪窗花、捏糖人……昨天,无锡体育公园内搭起火红的舞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梁溪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启了2022年度春节专场。

活动现场,薛福成故居宣讲团带来的“传家宝”情景剧,引起市民朋友们广泛共鸣,让好家风好家训深入人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受邀登台,向市民发出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指尖上的非遗——无锡精微绣传承人展示了贺虎年作品首秀《狮虎图》,“寸人豆马、蝇足小字”,惟妙惟肖。一曲《双推磨》锡剧折子戏,抒情典雅,尽显江南风韵。活动还邀请到惠山泥人、留青竹刻等非遗传承人通过视频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云祝福”。梁溪区惠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为留锡过年的外来职工送上非遗纪念品和新春礼包,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据悉,从春节前夕到元宵,无锡将组织举办文创市集、音乐会、脱口秀等一系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并邀请非遗传承人在春节期间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展现非遗技艺,畅谈作品内涵和文化底蕴,“让年味带点文化范儿,让新春有点文明味儿。”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