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首届儿童工作者实务技能大赛落幕
2022-01-12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静 李江飞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1
听新闻

“浦助童享,为童护航”。日前,由浦口区民政局主办的浦口区首届儿童工作者实务技能大赛落幕。本次大赛在全市首创采用未保情景剧展演赛的方式,展现未保工作者的专业和风采。

浦口区小老虎儿童关爱之家的吴婷社工,个性活泼,是关爱之家里的“孩子王”。辖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都很喜欢到关爱之家来看书学习、上兴趣课。这次展演中,吴婷和社区儿童主任、社工同仁联合策划组织了一部情景剧《向阳而生的少年》,表现的正是儿童关爱之家关心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瑶瑶的案例,吴婷在剧中表演的也是未保社工。通过平等的对话、富有同理心的倾听交流,吴婷赢得了受助儿童的信任,成为了孩子们的好朋友。

除了街道社区的儿童工作者与社会组织社工之外,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公安、检察院和教育系统的未保工作者,以及热心的高校志愿者。

当天,9支未保代表队,用情景剧展现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关爱保护儿童的点点滴滴,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专家评委的好评。

浦口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小萍介绍,接下来该区在提升儿童工作者专业能力素养方面还将持续推进,并打造“浦惠民生——浦口区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为浦口未成年人的保护事业提供信息化支撑。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