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业赋能促发展,大厂街道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训练营结营
2021-11-29 16:27:00  
1
听新闻

  2021年11月26日,大厂街道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训练营顺利结营,在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中,大厂街道30余名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理论知识,参与课程讨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训练营是由大厂街道社会事业办、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大厂街道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特别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拥有丰富新闻稿撰写及社工实务经验的首席记者和项目主管进行授课,旨在加强大厂街道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公益创投项目如何进行财务管理、需求调研如何开展、如何将社工项目做好做强……在这里你们都能找到答案。

  新闻稿如何撰写既能凸显专业性又能最大限度扩大影响力,新华日报的首席记者唐悦告诉大家,最重要的还是以内容取胜,以小切口反映大民生,平时工作中留心收集素材,善用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让立意更有心意,让标题可以画龙点睛。

  一个优秀的社工项目是如何炼成的,刘晓平老师提炼出五点,即创新设计、全面管理、动态调整、模式探索和品牌影响,这五点缺一不可,她强调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复盘和反思,及时发现不足,不断进行调整,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开放空间是一种社区协商技术,主张敞开大门邀请居民发挥主人翁意识自己商讨社区事务,参与社区治理。张涛老师将课堂变为议事厅,将学员分为两组,现场进行讨论,通过亲身体验让大家聚焦居民需求,掌握开放空间的流程,为后续社会组织落实开放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训练营还特别安排了外出参访环节,大家一起前往江宁区中心参观学习,了解了其功能定位和运营情况,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热切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负责人周帅介绍,街道社工站建设是一项暖人心、聚民心的民生工程,其发展离不开社会组织和人员的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大厂街道共有社会组织208家,涵盖了助残助困、为老为小、社区矫正等诸多领域。如何让激活社会组织活力,真正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也是我们一直考虑的问题。通过这次训练营,一方面提升了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在学习与交流中实现思想的碰撞;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深更广地参与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今后,大厂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还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为主任务,不断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助推辖区社会组织向正规化、专业化发展,全力打造一个基层社工人才发展平台。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