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办商贸消防运动会
2021-11-19 10:2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雯婕  
1
听新闻

11月17日,南京市第五届商贸消防运动会在建邺万达广场举行,全市各区商务局及市商业消防安全协会共同推荐的29家商贸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队参赛。本届运动会由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市商业消防安全协会承办。

运动会的参赛选手都来自商贸行业企业消防安全第一线。建邺万达广场工程物业副总邹民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参加比赛的7人都是商管一线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商场进行安全检查,并定期组织全员安全培训,每个季度还会邀请区消防大队到场指导,进行一次全员安全应急演练。

比赛项目共有着战斗服、接消防水带、灭火3项,经过一番较量,江北新区弘阳广场最终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南京玉桥集团、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分列第二、第三名。

本次运动会首次把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纳入比赛项目。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商务局和第三方安全专家组成联合裁判组,对随机抽出的36家大型商超进行全面考核检查,考核项目包括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消防通道畅通、防火分隔、安全管理台账等,考核成绩记入各区商务局得分。

最终,雨花台区商务局获得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赛场项目总分第一,鼓楼区商务局和江宁区商务局并列第二,秦淮区商务局、玄武区商务局、江北新区商务局获得第三名。

南京商贸行业消防运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运动会的参赛人员和队伍数量再创新高。参赛选手们表示,将把比赛的经验、成果转化运用到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