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场大赛“吸睛”又“吸金”
2021-11-02 09:35: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长明 记者 吴忠祥  
1
听新闻

近日,一场以“泛在视觉,智远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复赛)顺利举行,复赛采用线上路演、答辩和线下评比相结合开展。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本次40个项目,是从初赛130个项目脱颖而出的,落地项目将享有优越政策和资本助力。一场5G机器视觉大赛,阵容如此吸睛,引发广泛关注。

项目范围广

本次大赛的初赛已于今年5月在深圳中兴通讯总部启动,广泛征集面向5G应用场景的机器视觉产品和技术方案,共有130余个参赛项目,其中40个优秀作品经专家评审后成功进入本次复赛。在赛场屏幕上,广州科东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视频PPT与VCR展示,并线上陈述,回答评委提问。

“工业制造进入5G时代,掀起了一场由‘制造’向‘智造’工业革命,举办本次比赛也是为我市‘323+1’产业数字化转型改造赋能。”主办方之一、邗江区区长张新钢介绍。

据了解,40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项目涵盖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VR/AR、车联网、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承办方之一、维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马九圣说。

评委档次高

“我用‘震撼’两个字描述项目技术水平!”说这句话的是本次大赛评委、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陈立全教授。陈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曾多次在全国各地担当电子信息数字化技术项目大赛评委,他说:“这些项目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项目已延伸到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

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共有20名,像陈立全一样“国”字号的专家还有南京邮电大学信息智能与安全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董振江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阳教授。

“邀请业界高级专家担任评委,希望把高端项目评选出来,不漏掉一个好项目。”维扬经开区招商局局长孙贵平介绍。

期待落地快

进入5G时代,机器视觉产业是一片蓝海,本次大赛选出的优质项目将为全市产业经济提供新增长点。

“近日闭幕的扬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我们围绕科创产业,举办5G机器视觉大赛,将与行业新锐创新团队形成优势互补,提升扬州科创产业发展质态。”邗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根说。

资金好找,技术难求。多年来,邗江区打造以“智造邗江”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引智引资打造“智造邗江”,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落户的人才、项目,邗江全力提供高质量发展政策扶持和技改政策、人才政策服务。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