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羊尖稻香文化节启幕
2021-09-30 09:30: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马悦  
1
听新闻

昨天,“金秋稻来 锡聚羊尖”——锡山区第五届旅游节暨羊尖镇第二届稻香文化节正式开幕。据悉,此次稻香文化节将延续至整个国庆假期,内容包含锡剧表演、农产品品鉴、稻田音乐会、稻田摄影秀等多项活动。开幕式上,羊尖镇严家桥村与著名水稻育种家王才林研究员签订协议,成立了“江苏省农科院优质水稻繁育基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秋峰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锡山大力培育和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打造了一大批富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作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羊尖镇,多年来凭借“锡剧发源地”严家桥、明代文物宛山石塔、江南古刹云庆寺等旅游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品牌。近期该镇启动丽安村茶桑园一期建设,成功创建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水稻)基地,严家桥大米入围“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特色农业基础雄厚。通过稻香文化节这一载体,将会吸引更多市民体验农业,促进农旅融合,打造更多乡村旅游“网红地”。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