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非遗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28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马惠敏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即将开启,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昨日发布了2021瘦西湖“非遗文化月”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前往景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

时间 10月1日-10月6日(18:00-22:00)

感受光影的魅力,领略诗意的园林。十大唐诗主题元素和沉浸式演艺等待着您的到来,花车巡游、玲珑市集、光影乐园成网红打卡好去处,游客将徜徉在“夜市千灯照碧云”的梦幻意境中。

非遗市集——遇见情怀

时间 10月1日-10月31日

举办地点位于1757美食街坊、玲珑花界,活动期间聚集竹箫、刺绣、扇面、面塑、手工艺等扬州非遗文化,并且有现场制作、互动表演,让观众亲自体验传统文化艺术的快乐。

云裳花容——汉服寻踪

时间 10月1日-10月8日及每周末

招募汉服爱好者,邀请汉服社团,赏花、赏景、美拍、巡游瘦西湖,再结合花车巡游、玲珑市集等网红元素,在唐风唐韵中上演一幕又一幕的快闪惊喜和国潮趣味。

味罗万象——美食荟萃

时间 10月1日-10月31日

1757美食街坊有最醇厚的扬州味道,也有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在此可以体验世界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感受到舌尖上非遗的精彩。

非遗展演——浮生半日

时间 10月1日-10月8日及每周末

在熙春台广场有精彩的木偶、清曲等非遗表演,游客可在此赏景、听曲、品茗,欣赏《茉莉花》《杨柳青》《板桥道情》等经典曲目。

非遗雅集——园林妙趣

时间 10月1日-10月8日及每周末

万花园内,洛春堂前,琴声曼妙、焚香清音,在古典的院落中,在小桥流水与鸟语花香中,享非遗雅集,寻园林妙趣。

多彩非遗——记忆专属

时间 10月1日-10月31日

瘦西湖非遗文化园内,集中展示扬州剪纸、扬州刺绣、谢馥春香粉等非遗文化艺术,可体验、可购买。在静香书屋内,多种精美的雕版画作供游人观赏。

匠心独韵——扬派盆景

时间 10月1日-10月8日及每周末

扬派盆景博物馆内,举办盆景大讲堂和研学小课堂,由大师亲自演绎,倾情讲述他们与盆景的故事。

“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短视频大赛

时间 9月19日-10月6日

为感谢市民和游客长期以来对瘦西湖夜游的支持与喜爱,景区匠心打造“二分明月忆扬州”夜游短视频大赛。参赛邮箱963254799@qq.com。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