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2022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开赛
2021-09-16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省科协于9月11日全国科普日期间启动2021—2022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自2017年以来,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网络赛累计共有1032.5万人次参与,已成为我省科普创新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品牌活动。

本届网络赛于2021年9月11日至12月31日进行,设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和挑战答题。大赛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赛题围绕健康与医疗、航空航天、气候与环境、前沿技术、食药安全、应急避险等多个领域结合江苏特色进行研究设计,在2020年题库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扩充,新增了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赛题聚焦社会科学焦点、民众关注热点,兼顾不同学科分类,综合考察、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能力。

为了让公众能够拥有更好的答题体验,主办方对参赛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本次大赛新增个人排行榜及动态成绩查询,参赛者登录个人中心可查看个人答题记录、错题记录,参数排名按照参赛者最高答题记录在个人排行榜中展示。大赛同时增设挑战答题板块,参赛者在每题限时内,只要答对即可持续答题,中途分享即可拥有复活权限一次,提升了活动的挑战性、互动性。

本次大赛由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公众可登录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赛,参赛平台包括江苏公众科技网、慧科网、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等网站,以及“江苏省科协”“苏科家园”“科普云”“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传播在线”“科学少年社”等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