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农产品电商直播技能大赛有看头
2021-08-31 09:32: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迎 通讯员 刘铮  
1
听新闻

“我直播的时候,总感觉不知道哪里该用力?”“老师,直播中需要注意哪些技巧,回避哪些问题?”近日,在钉钉镇江市农产品直播技能大赛群里,进入第二轮的镇江农产品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们正在和培训老师积极沟通,认真学习着直播技巧,为后续的二轮考核和决赛做准备。

此次镇江农产品电商直播技能大赛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主办,与阿里巴巴合作,大赛从举办之初,就备受瞩目。通过“金色田野 镇江三农”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报名通道,全市年满18周岁的村级农业信息员、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电商主体、电商从业者和创业者、职业院校和高等院校学生等均可报名。截至报名时间结束,累计报名学员达400多人。“此次大赛,从报名人员看,不但有已涉足‘直播带货’的我市新农人,还有对直播行业感兴趣,愿意投身其中的年轻人。”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大赛之所以魅力十足,全方位培训的吸引力功不可没。据了解,此次大赛在决赛之前,设有两场考试,而在每场考试之前,都会有细致的电商直播培训,这些培训才是选手们关注的焦点。一位参赛的学员说:“虽然我之前也通过电商直播,销售自家的农产品。但由于是自己摸索着干,没有系统学习过一些技巧和方法,销售情况不太理想。这次参加大赛,一方面希望自己能获得好名次,另一方面也希望能通过系统培训,掌握更好的直播技巧,让自家的农产品卖得更好。”

专业人干专业事。8月23日,大赛进入海选阶段后,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课程开启,第一天的培训,同时在线人数达到200多人,学员们热情高涨。培训讲师表示,通过传授亲身经历的直播经验,学员们进步很快,互动交流效果很好。“我注意到,很多学员在第一天培训课结束后,纷纷注册了自己的直播间,开始尝试直播,检验学习成果。”

两天培训结束后,首场大考在线上举行,通过理论题和实操题的两轮检验,评委老师们从主播形象、表情管理、肢体动作、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打分,最终,选出10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

“通过首轮海选的100名选手已进入晋级培训,9月还将举办线下培训,最终将再选出30名优胜者参与决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毅表示,举办此次直播大赛,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农村电商发展的新路径。大赛根据当前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构建场景化营销新体验,将让更多镇江新农事业工作者了解直播、关注直播、参与直播,催生一批本土直播带货达人,加快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专业化发展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大赛的第一名,不但能获得1万元的奖金,还能获得市人社局授予的“镇江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二名至第四名,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和2000元的奖金,还能获得市总工会授予的“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前五名将获得团市委颁发的“镇江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第五名至第十名将获得市农业农村局授予的“镇江市农产品带货达人”荣誉称号。同时,进入第二轮的学员在完成培训课程并顺利通过第二轮考核后,将获得阿里巴巴和淘宝直播联合认证的“淘宝直播主播认证证书”。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