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科学妥善应对突发疫情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2021-07-21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镇 通讯员 孙楠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传播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从严快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员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正处于开展期间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下简称“历史展”)顺利进行,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加延场地内一米线,严格把控人员安全距离。

  增派人手,对进馆人员进行耐心的路线指引和人员疏导。

  监督每一位进馆人员佩戴好口罩,查验双码(苏康码、微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测量体温。

  防疫“双保险” 提前疫苗接种+紧急核酸检测

  在历史展进场布展前,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主动统计所有涉及该项目的服务保障人员,严格排查后均进行了新冠疫苗的接种,确保将疫情突发事件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南京市发布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的通告之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于第一时间召集历史展相关工作人员,包含展会讲解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场馆人员、指挥部人员、维护人员等,于7月21日下午进行了全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展会疫情防控保障加上“双保险”。

  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加强保障 防疫物资全面升级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在人员密集的出入口处配备了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洗手液、红外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储备间内配备了足量的医用口罩、二级防护包、空气消毒剂和喷雾器等防疫物资。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为历史展志愿者贴心配备每人一份的防疫防暑包,含n95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风油精等防疫防暑物资。

  精益求精 疫情防控落实细节各处

  博览中心在每日2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持馆内通风良好的基础上,增加通风频次和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频次,确保病毒“无处遁形”。

  展会现场的触摸式互动屏幕前,均配备了供观众触摸屏幕后使用的免洗消毒洗手液。

  场馆内设置多处疫情防控标识,时刻加强馆内人员防控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京开始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爱心宾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3B展馆被设立为核酸检测点,24小时开展检测。在省、市、区卫健委的指导下,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将展会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不断深化、细化。博览中心始终坚持强化展会活动健康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入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格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为每一场展会、每一个项目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