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首届江苏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暨爱深博20周年器材展本周末开展
2021-06-17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获悉,2021首届江苏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暨爱深博20周年器材展即将于6月19日-20日(本周六、周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举行。本次器材由南京爱博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佳能、尼康、索尼、富士、腾龙、兰道、沣标、宏驰、保富图、智云等知名厂商带来的新款产品,享受专属优惠,还可以看到佳能、索尼、尼康等厂商推出的历代经典相机原型,通过这些经典机型可以窥探摄影技术的传承与发展。

  除了展览,主办方还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了十多场内容丰富的“摄影大师课”,19日和20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几乎每隔一小时就有一场讲座。国内外知名摄影师陈雷、谢墨、宋刚明带来实用摄影技巧,分享摄影趣事。

  主题摄影文献展《初心与复兴 ——一个时代的影像叙事》是本次展会的重头戏之一。在这里,市民可以欣赏到不少首次公开的历史影像,通过这些资料人们可以穿越时光,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广大劳动人民为民族复兴努力奔跑追梦的过程。据悉,整个展览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聚焦战争年代,第二部通过老兵肖像这样的个人视角致敬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本色人生。 第三部分从民生视角呈现中华儿女在各领域脚踏实地的奋斗拼搏精神,呈现国家时代变迁。

  此外,现场还将展出侯波、胡冰、袁毅平等中国革命摄影的奠基人拍摄的一系列反映从上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革命战争与新中国建设的摄影作品,这其中就有顾棣先生在晋察冀画报社拍摄的12幅珍贵照片。当影视剧中的情节、历史书中的内容,真实的呈现在眼前,带给人们的震撼不言而喻。

  本次展览中,最能引起市民共鸣的要数15张记录南京十多年城市建设和发展变化的照片了。青奥会开幕式盛况,10万市民徒步南京长江大桥庆祝其建成通车50周年,夫子庙、阅江楼、南部新城的美景……这些照片来自于南京城市摄影队,他们奔波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手执相机记录下这个时代的点滴。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