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典锡剧《珍珠塔》献演沪上
2021-05-24 08:46: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张月  
1
听新闻

19日晚,锡剧《珍珠塔》献演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为“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长三角文化交流暨无锡市属文艺院团演出季打响头炮。许多锡剧戏迷从南京、靖江、无锡等地专程赶赴上海与沪上戏迷齐聚上海逸夫,上海戏迷总会会长史忠良为精彩的“锡剧之夜”频频点赞。

长三角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戏曲艺术源远流长,锡剧代表剧目《珍珠塔》在长三角地区拥有一众粉丝。当晚的演出中,锡剧“彬彬腔”第二代、第三代嫡传小王彬彬、王子瑜(小小王彬彬)父子同台,锡剧“梅派”新一代传人蔡瑜、“汪派”传人董旭红、“麒派”传人潘华等“王牌”组合同台飙戏,唱念做打竞显风流。这是《珍珠塔》时隔多年再次登陆上海,让锡剧粉丝重温经典。

据悉,此次长三角优秀剧目展演中,6至7月间,无锡优秀舞剧《南国红豆》将赴新沂市演出、无锡民族舞剧《歌唱祖国》将赴江苏大剧院演出、锡剧《泰伯》也将赴徐州上演。此外,6月,省内院团的评弹组歌《红军故事》、锡剧《董存瑞》、苏剧《国鼎魂》等重磅作品将来锡演出。

标签:锡剧;长三角;珍珠塔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