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兰花在世园会捧得多个大奖
2021-05-18 09:5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何旭耘  
1
听新闻

江苏兰花精品展日前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园艺竞赛区举办。靖江市参展的兰花在此次兰展中收获颇丰,捧得特金奖2个、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8个。

本次活动围绕“盛会园博 兰馨天下”主题,举办江苏兰花精品展、江苏兰花产业发展论坛、江苏品牌兰园和兰花精品展授牌、颁奖等专题活动。组织全省兰花企业、专业合作社、兰园、种植大户等选送精品兰花参展。省内共有8家洋兰重点生产企业和25家市县(区)兰花协会和园林单位参与展评展示,约300多个单位和个人选送精品兰花参展。

靖江市人民公园、马洲兰苑、芸蔚兰苑等十多家兰园精心准备了40多盆精品兰花参展。经过评比,靖江市人民公园的大一品、青莲居的飞燕因花品正、开品好得到评委的好评,获得特金奖。芸蔚兰苑的金岙素、马洲兰苑的端蕙、草木心兰园的潘绿凭借花形秀美、栽培技术好获得金奖,蕙兰元字、月秀影、荣梅、兰花盆景“幽静”获得银奖,还有8盆兰花获得铜奖。得奖兰花中,既有大一品、金岙素、端蕙等传统品种,也有靖江兰友自己培育并命名的飞燕、月秀影等新花品种,充分展示了靖江地方优势兰花品种和成熟的栽培技术。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出兰花500余盆,涵盖了国兰和洋兰(热带兰)两大系列中的大部分园艺精品。其中国兰精品465盆,以正在盛花期的江苏省拳头品种蕙兰为主,也有部分晚花的春兰、春剑、莲瓣兰品种,是历届省级兰展中,展出国兰品种最多的一届展会。洋兰精品约40盆,有大花蕙兰、蝴蝶兰、兜兰、卡特兰、树兰等,园艺新品种30多个。

标签:兰花;兰花精品;靖江市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