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玉雕创作技能大赛将开赛
2021-05-08 09:4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工交财贸工会协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扬州玉器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扬州市“运河·玉缘杯”玉雕创作技能大赛,将在14日鸣锣开赛。

“在选手们的手上,一块块形态各异的‘石头’将变成一件件玉雕精品。”扬州玉器厂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技能大赛旨在优化玉雕技能人才队伍结构,提升玉雕创作水平,弘扬扬州工匠精神,促进全行业形成学技能、搞创新、促转变的良好氛围,推动市工艺美术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比赛持续3天时间,由大赛承办方统一提供玉石原料、设计稿、高速玉雕机等用品用具,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玉材雕琢制作工艺,由专家组当场评审。

据悉,此次参赛选手均具有一定的实力,有省工艺美术名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更有获得市级以上工艺美术或民间工艺展评金奖、银奖者。获奖者将被授予“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扬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扬州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