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和景明 八方游客下扬州
2021-04-06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游客在渌洋湖湿地公园游玩。 孟德龙 摄

小朋友和何园导游一起编柳环。

瘦西湖游人如织。 司新利 姜文华 摄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扬州迎来了出游小高峰。记者昨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小长假期间,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34.64万人次;东关街、宋夹城、运河三湾等开放式景区共接待游客30.5万人次;县(市、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7.78万人次。周边赏花踏青、红色旅游成为假期出游的热门。

瘦西湖共接待游客14.99万人次

昨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古城扬州依旧处处可见八方来客。瘦西湖、个园、何园、蜀冈唐子城等景区内人流如织;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运河三湾风景区内,不少带着孩子的游客、市民休闲漫步、健身嬉戏;古色古香的东关街上、风光秀美的古运河畔,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清明小长假,瘦西湖共接待游客14.99万人次。”瘦西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天小长假游客量赶超2018年同期,其中散客量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自驾游、高铁游的游客逐渐增多。

为迎接游客,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瘦西湖船娘送柳环给游客,再现“清明赠柳”的民俗;何园举办了“清明踏青,追寻红色印记”活动,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抗战历史;个园举办了“正是江南好风景”——梁青画展、“国学雅集”等活动,展示盐商文化魅力;仪征捺山地质公园推出登山、捡雨花石、采茶游特色活动,让游客享受美好假期……

赏花游、踏青游、红色游成热门

清明假期,扬州各地百花争艳,赏花游、踏青游成为热门。与此同时,红色旅游景点持续升温,迎来了大量游客。

今天,瘦西湖万花会将开幕。小长假期间,游客漫步瘦西湖畔,领略“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的美景,欣赏海棠的粉色满枝,探寻郁金香的曼妙花影。除了瘦西湖,宋夹城、花都汇、甘泉樱花园、高邮湖上花海、珠湖小镇等都成为游客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众多游客带着孩子来到朱自清故居、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在追寻革命足迹中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获游客点赞

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精致的服务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受到游客点赞。

瘦西湖在二十四桥至小金山区域施行游客单向循环游览,在安保人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景区内秩序井然。“为应对清明假期的客流高峰,我们提前做好了预案,提升游客游园舒适度。”瘦西湖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假期,扬州旅游警察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等服务,获得了广泛好评。300余名“微笑扬州”志愿者遍布扬城各大景区、旅游志愿服务点,成为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测量体温,提供手机充电、热水等便民服务,倡导‘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扬州不愧是一座旅游名城,景色秀美,活动丰富,最关键的是服务好,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广州游客邓先生点赞说。

标签:游客;瘦西湖;湿地公园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