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创风火轮——毫米波雷达赋能智慧城市研讨会
2021-02-28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2月26日下午,“数创风火轮之毫米波雷达赋能智慧城市”研讨会在南邮产研院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数字商会主办,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东南大学江北新区创新研究院和南京南邮通信网络产业研究院承办,相关领域企业、高校、商协会、投资机构、毫米波雷达爱好者代表近三十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毫米波雷达是智慧城市之“眼”。作为传感器的重要部件,毫米波雷达的工作主要原理简而言之即将无线电波(雷达波)发射出去,然后接收回波,根据收发之间的时间差实现捕捉“影像”、测距、测速及方位测量。它具有体积小、质量轻、空间分辨率高以及穿透雾、烟、灰尘的能力强的特点。

  毫米波雷达的应用场景非常丰富,比如智能汽车、智慧路口、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慧路灯、智慧无人机、智能制造、边缘感知、智能办公、家居安防、生命体征探测、机器人等领域都可适用,这些都让毫米波雷达有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张我弓博士给与会人员做了关于“毫米波雷达赋能智慧城市”的专题分享。楚航科技拥有“车规级平台”与“消费级平台”两个研发平台产品,消费级平台研发产品依托最新77GHz毫米波雷达技术以场景化应用服务智慧城市。在智能交通、智慧出行、车路协同、工业机器人、智慧安防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研讨会上,众多业内专家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张我弓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南京超靖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威就超靖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并且就毫米波雷达在智能汽车、智慧路口、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慧路灯、智慧无人机、智能制造、边缘感知、智能办公、家居安防、生命体征探测、机器人等多方面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参会嘉宾通过本次研讨会也对毫米波雷达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直观体验。同时,有效搭建起相关企业、高校、商协会等领域的沟通桥梁,凝心聚力共同发展,为南京科技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新动能。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