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棋少年队选拔赛“搬”进博物馆
2021-01-14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王婕妤 通讯员 徐伟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围棋少年队选拔赛在南京六朝博物馆举行,作为南京棋院与南京六朝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围棋与六朝”文化展览期间的“重头戏”,本次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的30多名优秀小棋手参加。

一进入博物馆,一步一景,让人感受到梦回六朝的历史情韵,孩子和老师都换上了宽衣大袖的汉服,棋盘棋罐放在厚重的木质书案上,大家在蒲团上盘腿席地而坐,纵横交错间,仿佛瞬间穿越回古代,在这独特的气氛中对弈,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活动分为三个区域。展览区内展示了围棋在六朝时期的发展概况,以“六朝弈风”“吴图寻踪”“围棋九品”“围棋州邑”等板块,将围棋与六朝的故事娓娓道来;比赛区内各路围棋小将捉对厮杀;讲解区则由南京市围棋少年队的教练现场挂盘,讲解选拔赛的精彩对局。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最终12名围棋小将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南京市围棋少年队。据介绍,南京市围棋少年队成立于2019年10月,其前身是南京市青少年围棋队。少年队以培养南京市优秀少年棋手为己任,成立至今成绩斐然,已有多名队员在全国及省级比赛中获奖。

标签:南京市;围棋;围棋少年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