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添荣誉|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荣获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称号!
2021-12-13 17:24:00  来源: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  
1
听新闻

研学时光,爱上旅行!

喜报!喜报!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入选首批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一直以来,清明上河园非常注重研学的建设和发展,深耕北宋文化、民俗文化、开封文化,把研学课程和课本知识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大宋研学体验。

这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了解清明上河园的研学优势到底是什么!

1.我们是谁?

清明上河园作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集历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趣味娱乐旅游和生态环境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

2.我们的研学资源?

在研学旅行方面,清明上河园积极探索“文旅+研学”的新模式,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研学旅行的政策,全面、深入地开展相关工作,为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清明上河园研学资源丰富,具备大力发展研学旅游的坚实基础。

特别是丰富的宋文化内涵,独特的古代娱乐设施、新颖的表演剧目,结合研学课程,通过丰富形式将书本上的知识呈现在学生眼前,更为直观和震撼,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3.我们的配套?

园区打造了东坡书院、大师坊等研学场所,还有可容纳多个研学团队的宋式餐厅孙羊正店、健全的卫生间管理制度、方便清晰的研学地图,且为每个研学旅行团队配置专职研学旅行导师,负责制定研学旅行教育工作计划,以保证研学旅行在开展过程中的专业性和服务质量。

在特色化服务方面,我们推出六员一体综合服务岗,提供各类研学旅行相关配套服务,全力保障研学的顺利进行。

4.我们的课程?

在课程方面,清明上河园结合研学需求,确立了“以学生为本、立足本土、学科融合、指向生活”的课程设计与开发理念,将“研”与“学”深度融合,结合景区特色,以宋文化主题背景,推出“我在宋朝的一天”系列研学课程。课程以任务驱动、科学探究、体验感知、动手制作为体验形式,集中体现宋代的科技、医学、军事、艺术、经济、文学的蓬勃发展,包含近30个课程类别,适用于1-9年级不同学段的研学需求,与学校课程相呼应,巩固学生所学,在实践中得到提高。

其中宋代医药课程,通过让学生学习宋代医学的发展,了解宋代医学的伟大成就,增强其对医学文化、传统文化的喜爱,提升自身的专注力;四大发明课程,学生通过了解四大发明的变革,以“参观+手动体验”的方式,深入学习四大发明的精髓,感受古人的聪明才智和中华文明的伟大之处;宋词课程,通过观看《大宋东京梦华》,加深学生对宋词的了解,从而充分感受诗词文化的魅力!

5.我们的接待能力?

清明上河园全年开放,园区有30余个场地可以进行研学活动,全面覆盖园区大小场景、空间,让学生真正意义上熟悉清明上河园,从研学实践中感受学习的快乐和充实感。

6.我们的创新?

清明上河园还将加强研学课程的精品化、特色化、定制化、专业化打造,使清明上河园真正成为最受广大学生喜欢的中国传统文化深度体验地、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中国传统文化创意孵化基地。

现在的称号,只代表过去的成绩,清明上河园还将在研学的建设创新道路上更加努力!

让更多的同学、小伙伴,爱上清园研学。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