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足不出户,云游9000㎡科普馆
2021-02-02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临近,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网址:http://www.jskp.cn/)迎来第51万用户。由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的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一期)项目,着力打造一个江苏科普成果、科技人物、科技成就的虚拟网上展示平台,充分展现江苏科技工作者风貌,为公众提供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文化服务。足不出户,上网即可体验9000㎡实体馆。

  外观图

  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虚拟全尺寸建模展示的网络科普展示馆,从立项、论证、规划到建设完成共计64天,展览面积同比实体展示馆达到9000㎡。展览展出562个宣传展面、346个视频、33个音频、1247张图片、823个热点,再现了江苏科技事业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记录了江苏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的积极探索。

  科技创新厅门口

  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3DMax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展览全貌。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科普馆,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获得全方位、沉浸式、交互性的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科技工作者的魅力。

  “雪龙号”3D模型

  记者进入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看到,馆内共设置9个展厅,包括主展厅、科技创新厅、应急科普厅、科普资源厅、科技英才厅、科技教育厅、科普基地厅、数字科技馆、野生动物保护特展。展览内容为图文、视频、3D动画等。值得关注的是,结合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网上科普展示馆重点打造了人物展,分别是在苏工作生活的两院院士风采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江苏科技科普工作战“疫”模范馆以及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江苏科技奖评选中获奖的先进人物馆。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因此项展览2020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积极贡献单位。

  院士风采展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用数字信息化技术打造的网络虚拟现实空间让跨地区、跨时区的展示、交流成为现实。同时,填补了江苏省科学文化传播领域虚拟场馆的空白。展览形式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中国科协官微、新华日报、江苏文明网等做了专门报道。据悉,下一步,科普展示馆还将引进AR/VR技术,提升观众舒适度与现场感,提高公共产品服务能力,提供海量优质科普资源下载。

  优质科普资源展示

  数字科技馆

标签:科普;江苏;江苏省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