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组织外贸企业参加“2017互联网+外贸新业态高峰会议”
2018-03-29 16:00:05  
1
听新闻

  2017年5月24日,江苏省商务厅组织的“2017互联网+外贸新业态高峰会议”在南京举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经济学者、外贸专家、外贸企业代表及主流媒体记者500余人出席峰会。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到会致辞。我市组织部分外贸企业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孙津副厅长回顾了江苏省外贸新业态试点工作及成效。他强调,加快培育新增长点,集聚外贸新动能,是当前外贸的重要工作,江苏省商务厅将依托江苏良好的制造业及核心贸易基础,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强化省市共建,鼓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创新服务模式,实行差异化竞争和跨区域发展,加快与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型贸易方式融合发展,增强辐射能力,更好地助力江苏外贸转型升级、“优进优出”。

  峰会邀请了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深入探讨外贸新业态发展问题。海关总署政法司副司长王军宣讲了海关创新政策:持续减权放权,激发了市场活力;严密海关监管,促进了公平竞争;优化海关服务,提升了行政效能,让我市外贸企业参会人员对海关多措并举促“放管服”的做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宋华分享了基于产业生态的供应链金融的有关见解,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CEO文健君以《产业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之道》为题,围绕供应链金融创新路径等话题与到会嘉宾作了精彩交流。

  2016年以来,泰州市商务局为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加强外贸新业态试点培育,正组织筹建全市跨境电商平台,为外综服企业量身打造通关、退税、信保、融资等便利化措施,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结构优化、梯度发展的外贸新业态集群。另外,分市区组织阿里巴巴、全球贸易通、四海商舟以及润元机电SourceOne等知名电商平台企业为企业进行培训,帮助我市外贸企业融入跨境电商并走入国际市场。

  “今天一天的会虽然课程满满,但意犹未尽,专家学者的政策分享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回去要着手开始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了。”江苏海恒建材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欣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黄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