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市民亲历花莲地震:在一楼的房间坐了一整夜
2018-02-07 16:4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发生时,南京市民“蜡笔小新”(网名)正身处花莲,突如其来的猛烈震动,让她经历了这辈子都难以忘却的漫长一夜。

  “蜡笔小新”回忆,从夜里12点钟左右到早上,余震不断,不停地有楼房坍塌,地面开裂,也有人员在地震中伤亡,一整晚心都提在嗓子眼里。最深刻的恐惧便是地震发生时那漫长的几十秒,煎熬无措,完全无法预知后面会发生什么更糟糕的事情,地震发生时,“蜡笔小新”恐惧的躲在床边祈祷。

  万幸,“蜡笔小新”没在这次地震中受伤,当地的房东老板陪着他们在一楼的房间坐了一整夜,一旦余震发生大家迅速撤离房屋,就这么反反复复了多次,每一次都是惊魂不定。

  地震发生后,房东帮“蜡笔小新”一行订好了前往台北的车票,并把他们安全送到了火车站,告别的那一刹那,“蜡笔小新”表示,她有种逃离的喜悦和对当地人善良的由衷钦佩。虽然每个人心里都害怕,但没有慌乱,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唯有祝福花莲的同胞们平平安安。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