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中布局优化方案出炉 南外、金陵中学等五所市属高中名校到新城新区办学
2018-02-02 14:35: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鹿琳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备受关注的全市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方案出炉。根据优化方案,南京将用五年时间,“补短板、促均衡”,在新区郊区大幅增加高中用地规模,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高中优质教育均衡,全市预计新增高中学位达3万个。市属高中将采用“两址”方式办学,预计新增高中发展用地超700亩。

  根据方案,从2018年至2023年,全市将在已有规划高中用地上新校区,推进部分占地面积不达标的优质高中“一校两址办学,促进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向新区、郊区倾斜,实现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增量发展。据悉,此次全市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包括区属高中提升工程和市属高中增量工程两部分区属高中提升工程将通过规划新建、存量优化、内涵提升等方式,逐步实现资源的优化调整。各区将制定新建高中五年推进计划,对生均占地面积远低于标准的十三中、二十九中等六所区属高中制定五年新校区建设方案市属高中增量工程计划在2018-2023年5年内,在主城区原校区保留基础上,另在新区郊区已规划高中用地上引入五所市属高中,与本部一体化办学,实质性扩大高中优质资源覆盖率。

  具体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到南部新城,南京市第一中学到江北新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栖霞区晓庄地块,金陵中学到建邺区江心洲,中华中学到雨花台区两桥片区。

  据介绍,市属高中增量工程并非五所高中同步推进,而是在5年内,按照“成熟一所、推进一所”的方式进行,外扩后的五所学校生均占地面积均能达到或超过省定办学标准。

  问:全市区属普通高中优化方案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根据方案,市属高中增量工程指,在保留原校区的基础上,从2018-2023年用5年时间,在我市新区郊区已规划高中用地上引入市属五所高中,与本部一体化办学,采取“一校两址”的办学方式实质性扩大高中优质资源覆盖率。市属高中增量工程并非五所高中同步推进,而是在5年内,按照“成熟一所、推进一所”的方式进行,具体分布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到南部新城,南京第一中学到江北新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晓庄地块,金陵中学到江心洲,中华中学到雨花台区两桥片区。合理设计新校区体育馆、运动场等设施,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同时与社会共享,提高设施利用率和社会开放度。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