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雪怎样保证地铁畅通 17辆“空车”连夜跑119趟
2018-01-25 13:1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5日,南京地铁线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10:00客运量已超过60万人次。其中, S3号线进站量增幅最高,达到48%, 4号线、10号线和S8号线早高峰进站量总体增幅较超过7%。

  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地铁了解到,地铁公司在24日夜间,组织当班员工3171人、加班值守员工1779人,共4950人应对雪情。

  24日夜间和25日凌晨,地铁公司共计组织17列电客车,在高架和地面区段不间断压道119趟,保持轨道和接触网状态良好。同时,地铁各专业骨干携带工具乘坐压道车,开展线路联合巡检,处置可能影响正常运营的特殊情况。

  各地铁车站扫雪突击队,利用8364件草垫、4000余张防滑垫、373袋工业盐,于1月25日5:30前,在每个车站出入口,用扫帚、除雪铲、铁锹等工具开辟出安全通道,还对高架站台积雪进行清理。

  25日早高峰,地铁公司在24日已有5条线路增加运力的基础上,又组织全线网加开列车23列次,并将线网早高峰时段延长约30分钟。

  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对线网30处观测点及13处雨雪量计进行实时监控,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持续防冻扫雪,保畅通、保民生。

  通讯员 地轩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