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6个国家高新区进入“百强榜”
2018-01-23 09:5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获悉,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刚刚下发的《关于通报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的通知》,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常州高新区等16个参评国家高新区较上一年度全面实现进位。

  据了解,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实施,每年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全国国家高新区进行评价。在本次评价排名(全国共147家高新区参评)中,苏州工业园区排名第5位,苏州高新区排名第17位,均创历史新高;常州高新区、南京高新区、无锡高新区、南通高新区和徐州高新区等5家高新区进入前50位;其余9家高新区全部进入前100位;我省国家高新区的平均排名相比上一年度提高9位。

  目前,我省国家高新区总数达18家,位居全国第一,是全国首个实现国家高新区设区市全覆盖的省份。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高新区建设发展工作,2016年省政府专门发文大力推进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组织召开全省高新区对标找差工作会议,突出问题导向,指导省级以上高新区特别是国家级高新区全面制定对标找差争先进位工作方案,推动国家级高新区争创一流高科技园区、创新型科技园区和创新型特色园区。

  同时,我省定期通报高新区主要指标,开展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并对通过综合评价的高新区进行奖励,这一系列举措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引导高新区更大力度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本次发布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表明,我省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通讯员 蒋历军 交汇点记者 吴红梅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