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英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挣”了90万
2018-01-22 15:0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给你5万元的启动资金销售电脑,24个月后,你能盈利多少?1月22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上,特等奖获得者“挣”了90万。

  大赛由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主办,南工院、句容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宝华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吸引了中英30余所高校的学生参与。比赛模拟企业进行运营,给予每个参赛队5万元的启动资金,要求他们在一仿真的运营平台上卖电脑,24个月后看各个队的盈利情况。

  “整个过程包括了从产品设计、市场运营、广告宣传等各个环节。”特等奖获得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韩语班的吕莹说,模拟平台上会给他们提供营销收入、盈利、订单数量等每个月的数据,他们会根据这些数据对自己的运营的各个环节进行调整。经过团队小伙伴的通力合作,他们获得了90万元的利润,今年3月将飞赴英国参加总决赛。

  她说,经过这一系列的模拟操作,不仅对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有了了解,还知道了影响利润的关键因素。“比如,销售电脑这类产品,店址的选择非常关键,这对公司的营业额能够产生直接影响。”

  “宣传广告的投放也很讲究。”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班的刘双说,经过实战,他们了解到,产品投放前、投放中后投放后的广告投入是不一样的。

  活动中还有两支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参赛队。活动承办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霍雄飞说,除了赛事选手的多元化,本次比赛还采用中英文软件及聘请中外专家组成的裁判团队,凸显国际化,真正让高职的“创新创业”教育走出国门。据了解,中英院校总决赛将于2018年3月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举行。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