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房子会涨还是跌?江苏320名专家给出一个关键词“稳”
2018-01-18 14:1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月18日上午,江苏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由省价格协会编制的《2018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参加调查的320名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中,预计价格上涨的人数已下滑到不足一半。专家们预测,南京、苏州、无锡等热点城市商品房价格持续稳定;在地方政府多措并举政策调控下,省内其他绝大部分城市商品房价格预期也从上期的上涨为主趋向平稳。

  先来看江苏的三个热点城市。

  南京这个大热门房价怎么走?专家预计,一季度南京房价上涨的人数占比49.12%,其中缓和上涨83.94%,明显下降0.88%,绝大多数人继续保持南京一季度商品房价格稳中缓涨的预期。

  无锡的房价看涨比例更低一些,专家预计一季度无锡商品房价格缓和上涨人数占比37.5%;基本持平37.5%;有所下降25%,无人预计明显上涨和明显下降,大部分人预计无锡一季度商品房价格稳中缓涨。

  对于苏州的房价,过半专家预测基本持平。专家中预测缓和上海的人数占21.74%,基本持平占56.52%,有所下降21.74%,无人预计明显上涨和明显下降,大部分人预计一季度苏州商品房价格稳中缓涨。

  省内其他城市商品房价格预期中,除扬州以上涨为主外,其余各市均趋向平稳。其中,徐州、南通、淮安、镇江、泰州、宿迁六个市以稳中缓涨为主,常州、连云港、盐城三个市则以基本持平为主。

  《报告》指出,十九大报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等房地产长效机制,这为未来一段时期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市场走势定了基调。同时,江苏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一直未放松,大部分市也均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等调控政策,政策效应继续显现。从调查情况看,一季度全省大部分城市商品房价格将趋于稳定。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