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问答”走红后“挖矿”设备也火了:闲置宽带也能赚钱!
2018-01-16 14:2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互联网时代新事物层不出穷。要说最近最火爆,有钱也难买的商品是什么?流量矿石宝盒,一种让你每天有收益的“魔盒”。

  15日苏宁的新年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上,提到了无人货架,刷脸支付,流量宝盒这些黑科技带来的新玩意。据介绍,8日18时,这款599元的流量矿石宝盒在苏宁易购首度开启预约,仅一个小时,预约人数超过了10万人,最终预约人数58万,不到半小时首批盒子被一抢而空,火爆程度堪比当年苹果手机预售。目前开启的第二批预售,已有40多万人预约。

  流量矿石宝盒是用来“挖矿”的,被称为新一代共享革命。在商品介绍上,记者看到了以下文字:不论你身处何方,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流量矿石宝盒随时待命。这些地方的宽带,绝大部分处于闲置状态,流量宝盒通过CDN+P2P技术,将闲置宽带进行收集利用,通过流量矿石的区块链数字资产“LLT”奖励回报客户。

  让我们先来看看抢到首批盒子的网友的评论。有网友说,“共享经济+区块链技术,仅凭这两个概念就让我成为流量矿石的死忠了,幸运的是在万军丛中抢到一台,迫不及待开挖。哈哈,每天有收入了,可以加个菜了。”另有网友说,共享CDN把闲置的宽带资源收集,然后提供给需要的人,这是一个颠覆性的创新,之前手里就有一台,使用起来很便捷,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收益。

  科技宅男小李之前在官网上抢到了流量宝盒的一个内测资格,“挖矿有2个多月了,收益方面,我认为还是可以的,平均每天能挖出0.5个‘矿’左右,2个月左右就能回本。”他告诉记者,这其实就是一种利用共享经济模式玩转闲置计算资源的方案,每天家中、企业的路由器基本都是全开,空闲的资源很丰富,将闲置资源用于有需要的企业与个人,而共享计算资源的用户也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作为回报,“你将流量矿石宝盒连接到家用路由器上,之后将设备与账户进行绑定即可,并且可以通过手机和平台网站的方式进行查看和管理。”

  据了解,目前流量矿石已经提供了诸如云存储空间、游戏充值、京东E卡、话费充值、视频站会员、上网流量等种类的权益直接兑换。据了解,待生态进一步稳定,制度健全后,在不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的前提下,将尽可能提供更加多种多样的权益兑换种类。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国内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挖矿”设备,比如迅雷玩客云、暴风播酷云、极路由极X等等。就在前几日,360也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与迅雷玩客云、流量宝盒类似,通过360共享云产品分享闲置的带宽资源、计算资源、存储空间,提供给有需要的人,提供者根据贡献的带宽流量和存储大小获得360云钻奖励。

  业内人士指出,进入到2018年以来,互联网行业有两大热点,第一是直播答题,第二个则是区块链,而流量宝盒等挖矿设备正是区块链技术下的衍生产品。如果说直播答题还只是直播平台之间的狂欢的话,那么区块链则正在演变成为整个互联网科技行业都在关注的焦点。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