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情侣园里燕子赖着不南飞 太平鸟集体来泡澡
2018-01-14 13:21: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民谚说:燕子春来三月三,秋走不过九月九。今天早上南京情侣园里,居然还飞舞着一对小燕子。它们在低空盘旋觅食小虫,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人们在观看奇景的同时也有些许担心,现已寒冷天气了,小燕子还赖着不南飞。

  “早晨8点左右,我去情侣园拍鸟时,突然看见空中有一对小燕子,在空中翩翩起舞。小燕子背部的羽毛是显乌黑的,肚子上是雪白的,尾巴羽毛像剪刀似的。冬季还能看见小燕子实在罕见。”一位看到这个场面的拍鸟市民笑着称,上学的时候就学过燕往南飞的文章,可现在发现燕子根本就没有南飞的意思,显得怡然自得,大自然真是太妙趣了。

  更有趣的是,一群太平鸟在空中飞翔了几分钟后,一只领头太平鸟似乎发现了小河,俯冲进了寒冷水里。接着,其他鸟儿也跟着扎进水里,一边拍打着翅膀一边嬉闹,叽叽喳喳,十分快乐。护鸟志愿者武先生称,太平鸟们是集体来洗澡、喝水的。太平鸟很喜欢洗澡,特别是中午暖和,在水里喝饱后,顺便洗个澡,洗完抖抖羽毛,在附近的树枝上晒晒太阳,等羽毛干了就去觅食。“一天下来最多能洗两三次澡。”

  交汇点记者卢斌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