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休闲观光农业接待游客量突破1.5亿人次 景点达8500个
2018-01-11 15:0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吃农家大锅饭、看地道的民俗表演、在田间地头采摘果实,远离都市的喧嚣和烦恼,宛如身处世外桃源……在江苏,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可以休闲观光的农业景点。

  过去一年中,新产业、新业态的休闲观光农业在江苏发展迅速,江苏休闲农业综合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一!记者从江苏省农委园艺处获得了一组江苏休闲观光农业的大数据↓↓↓

  江苏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迅速有什么样的秘诀?

  去年江苏农业部门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工作中,重点加强了宣传推介、品牌创建活动和农耕文化的发掘,并成功举办了首届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暨江苏省大学生休闲农业线路创意设计竞赛、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卡通形象设计和微电影竞赛等活动,对宣传和推动产业发展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去年江苏各地举办梨花节、桃花节、樱花节、油菜花节、草莓文化节、葡萄节、茶叶文化节等农事节庆活动多达800余个,各具特色的农事节庆成为地方发展休闲农业的靓丽名片。

  徐州贾汪区、宿迁宿豫区和盐城东台市共3个县(市、区)成功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累计创建了20个示范县。宜兴市湖父镇张阳村等6个村被认定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累计创建23个。

  江苏培育创建了仪征市江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60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累计总数达180家。全省各涉农县(市、区)共培育了107个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认定了71个“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累计总数达121个。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取得突破,江苏高邮湖泊湿地农业系统和无锡阳山水蜜桃栽培系统2项遗产获得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认定,加上以前获得的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和泰兴银杏栽培系统,累计总数达到4项。交汇点记者 邹建丰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