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出行注意!江苏各地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仍将继续
2017-12-31 11:5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关于元旦期间(12月31日-1月5日)未来5天江苏省空气质量的预测报告:

  经江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受静稳天气的影响,预计12月31日白天江苏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多数城市将维持重度污染,自12月28日启动的全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仍将继续维持。

  (昨日空气质量回顾)12月30日,我国北方地区受到沙尘和雾霾双重叠加影响,空气质量较差,随着冷空气南下外源输送的影响,江苏省空气质量随之转差,当天全省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短时达到严重污染。

  经会商预测,12月31日夜间,全省逐渐转为偏东风,风力较小,从沿海到内陆地区空气质量将略转好。

  1月1日,全省依然以偏东风为主,沿海城市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城市至夜间空气污染仍然难以缓解,以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日,江苏省空气质量在良-轻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以PM10和PM2.5为主。

  3-5日,冷空气南下,江苏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考虑到中长期大气条件预报的不确定性,元旦期间及后两三天的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跟踪研判。

  交汇点记者 杭春燕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