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到年底,江苏各地交警平安夜开展夜间集中统一行动
2017-12-25 13:5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24日晚10点在秦淮区夫子庙建康路状元楼路口,两名男子拦下一辆出租车后要去老门东,司机王师傅告诉他往夫子庙里走步行不远就到,没想到其中一名满嘴酒气男乘客火冒三丈,对驾驶室里司机动手,并且拉车门企图殴打司机,司机吓的关闭车门,男乘客居然跳上出租车引擎盖用脚踹前挡风玻璃,玻璃破碎踹出一个大洞,司机报警很快110到场将两名乘客控制住带往夫子庙派出所。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中。市民表示乘客太粗暴。

  交汇点记者 卢斌

  盐城:

  全警上路面坚守保畅通

  醉驾毒驾先后“入网”卡口民警火眼金睛

  交汇点讯 12月24日,盐城市交警支队启动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在岗在位,采取定点疏导和外围分流相结合的模式,全力指挥疏导交通。围绕平安夜、圣诞节当日下午至凌晨这一重点时段,在建军路商圈、欧风花街、金鹰商圈、教堂周边道路等重点部位,提前研究采取绕行、分流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强化交通秩序维护管控,有效组织、疏导交通流,有效防范了交通拥堵。

  当晚,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查获酒后驾驶5起(含醉驾2起),吸毒人员1名,管制刀具2把,查扣车辆6辆,简易处罚54起。

  曝光醉驾新手段

  全媒体直播 全方位曝光

  在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期间,盐城市交警支队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通过官方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当晚收看人数已突破15万人,并对查获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挖掘,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公开曝光,产生强大的震慑效应。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韦业

  镇江:

  今天凌晨对上岗前公交司机突击“测酒”

  交汇点讯 12月25日凌晨,镇江京口交警大队来到公司,对早上即将上岗的公交驾驶员,突击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此举的目的,是要从源头上加强监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司安全行车,平安出行!”镇江京口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专业从事客运的公交驾驶人,上岗前除保持足够精力外,要绝对禁止酒后驾车。为确保驾驶员行车安全,25日凌晨5时,京口交警大队组织3名警力,携带酒精测试仪,来到镇江公交一公司镇江宗泽路停车场。随后,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配合下,对即将上岗的公交车的驾驶人突击抽查。

  通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驾驶员们体内是否有酒精含量。而有酒精含量反应的,则按照要求。一律停止驾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并根据公司规定,对涉酒驾驶员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从源头上防止酒后驾车行为发生。

  采访中,京口大队这名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突击抽查的方式,警方还希望增强公交驾驶员自觉遵守规定,保障公交行车安全,让镇江市民放心乘坐。

  发稿前记者获悉,通过对停车场10条线路近20名早班驾驶员的随机突击抽查,均未检测到酒精含量。

  通讯员 钟瑞良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