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小美女手绘“漫画版苹果”鼓劲考研学子
2017-12-21 11:0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图为有心小美女倪媛媛(右)。

  交汇点讯 2017年研究生考试已进入倒计时,考研学子们都在紧张备考。21日,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自习室内,一个个绘有“加油漫画”图案的苹果悄然“来访”,原来,扬大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小美女倪媛媛同学,特别为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制作了小礼物。

  图为苹果上的“命题专家”现场鼓劲。

  “哦,上面还有大名鼎鼎的肖教授哩,他也为我们加油啦!”一位女生拿到绘有教育部考研命题专家肖秀荣教授图案的苹果,开心不已。

  记者看到,灵动的小女孩,“漫版”肖秀荣老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 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硕士研究生政治理论入学统一考试命题组成员,曾任政治命题组副组长及学科组组长,具有影响力的命题专家)的形象,还有激励人心的话语,每个苹果上图案不尽相同,但都生动有趣,仿佛私人订制款,让压力山大的考生们倍感暖心。当记者问及送手绘苹果的原因时,倪媛媛笑着说:“研究生考试即将到来,学长学姐们都非常刻苦,在这最后的关键期,他们一定需要祝福与鼓励。作为学妹,我就想到了在苹果上画漫画这样的形式,既能表达祝福,也比较独特。”

  为使绘画内容不单一,倪媛媛构思了很久:“大多数形象都是我自创的,漫画人物都有各种各样的加油手势,还配上鼓励的‘台词’。”小倪告诉记者,在苹果上作画很难保存,针管笔和小毛笔易被涂抹掉,使用胶带则影响美观。于是,自己想到了现场画的方式,“作画时,由于针管笔笔头较尖,不注意的话会把苹果皮划坏,所以我在画的时候都很小心。我在教室外画完后,可以直接送给学长学姐们,这样一来画是完整的,更加美观。”

  图为“加油苹果”。

  “为了尽量不打扰学长学姐学习,我选择了饭点来送苹果,希望学长学姐们记得按时吃饭,补充营养。”倪媛媛解释说:“我还在空位上留下了小纸条,算是一个小惊喜吧。”

  图为一位女生拿到苹果特别开心。紫薇 摄

  “我正在自习教室背书,突然收到这个很独特的苹果,很惊喜也很感动,谢谢学妹对我的祝福。”考研学生夏庆月说:“考试临近,压力确实很大,现在心里暖暖的,有了支持与鼓励,我会加倍努力!”

  通讯员 周紫薇 桂婷 交汇点记者 陈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