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货版、考古版……萌妹子创作《另类江苏地图》走红朋友圈
2017-12-20 16:0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习惯用手机搜索各种目的地的你,见过城市别称版、高校版、吃货版、考古版等各种版的江苏地图么?近日,一组另类江苏地图走红江苏网友朋友圈。这组《另类江苏地图》共有九张,包含了江苏十三市的城市别称、吃货、地标建筑、旅游景点等九类信息。

  这组地图图包含了不同的种类:地标建筑,如南京的长江大桥,常州的天宁宝塔;风景名胜区,如连云港的花果山,宿迁的三台山森林公园;美食小吃,如徐州的地锅鸡,镇江的锅盖面,扬州的狮子头;各市代表的高校,如南京的南京大学,无锡的江南大学等。《另类地图》以江苏省的行政地图为背景,将十三市用不同色调进行区分,配以名称。为求生动直观,有些作品还将对应的图片P入地图中。

  20日,记者联系到了该组地图的主创者扬州大学美术学院王晓然同学。王晓然,来自河北承德,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大三学生,是一位长相可爱的萌妹子。被问及创作的初衷时,王晓然告诉记者,自己来扬州求学三年了,已经将江苏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课余时间喜欢研究江苏的文化,加之自己的设计功底,便想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江苏,给想来江苏的朋友一个参考。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晓然的学弟学妹们也加入进来,有人负责策划设计、有人负责搜索资料、有人负责设计。参与特色图制作的大一女生李秋洁告诉记者,各地的特色都由当地同学选定,可以充分体现当地的特点。“江苏是一个全国闻名的大省,它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在全国都首屈一指。无论是江苏的地方特色,还是丰厚的文化底蕴,都让人心驰神往。”参与创作的史鑫淼同学说。

  据悉,《另类江苏地图》上传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网友“小赖的旅行日记icon-”评论:“作为一枚吃吃吃吃货,在江苏,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乡愁味道,十三道汇成了一幅美食地图。”网友“少年你这是喜脉”则表示:“问了一圈人,似乎只有我不知道火饺是什么,我在南通活的那二十多年都在干嘛。”

  面对网络好评,王晓然说:“没想到,这组地图会有这么大的反响,能得到网友的点赞,说明我们所付出的热情与劳动很值得。”谈及后续创作,王晓然告诉记者:“这组地图还仅仅是初稿,还需要加工完善。另外,我们还将设计更多的另类江苏地图,例如最美春色版、城市初印象版等,向更多的人展现更立体的江苏。”

  通讯员 雪如 沈涛 芳洁 交汇点记者 陈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