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最大室内体育馆在宁启用!顶级赛事即将来袭!
2017-11-22 15:5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华夏  
1
听新闻

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效果图

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效果图

  交汇点讯 北有鸟巢(国家体育场),南有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随着11月23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的首秀,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江鸥”也将揭开它的神秘面纱。11月22日上午,交汇点记者在体育馆内的新闻发布厅,第一时间打探到了“江鸥”的前世今生和明年羽毛球世锦赛的最新消息。更值得令人期待的是,2018年,将有一大波世界顶级赛事将来到南京。

  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正式启用

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篮球场

  作为南京市民期待已久的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地标性建筑——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和体育场,即将于11月23日晚正式迎来第一场国际赛事——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VS中国香港队。据记者了解,在当晚举行的开赛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开馆仪式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将亲临现场。

南京城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

  南京城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表示,南京青奥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是南京市政府“筹办青奥会,提升影响力”千日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工程由南京市城建集团负责项目实施,采用“交钥匙工程”模式组织建设,于2011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2017年6月顺利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南京市级体育中心的历史空白,根据市政府要求,市级体育中心建成后移交给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运营管理。

  据介绍,青奥体育公园由体育馆和体育场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8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20000人。体育场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8000人。体育馆可以满足承办包括NBA赛事在内的国际大型赛事,满足演艺、比赛、健身等功能要求,可举办篮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冰球、体操等比赛,满足奥运会比赛标准。体育馆综合了商业、展览等功能,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观众席数最多的体育馆。

南京体育集团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健伟

  南京体育集团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健伟透露,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作为南京青奥会唯一新建场馆群,拥有全国可容纳观众最多的综合体育馆,其建设规模之大、建设标准之高,使之在诞生之初便具备着眼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型优质文化演出的条件,并有能力成为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体验型场馆。

  承办羽毛球世锦赛 全球体育城市影响力排名南京第19名

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鹏

  在随后进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招商发布会上,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鹏更是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继今年3月南京成功申办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之后,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sportcal全球体育城市影响力排名,南京的排名上升17位,位居世界第19名,首次超越上海,仅次于北京。”王鹏表示,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南京也将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3个举办该项赛事的城市。作为羽毛球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届时将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顶级选手参加比赛,百余家国内外媒体参与赛事报道。

  2018年,一大波顶级赛事即将来袭……

  “江鸥”启用,承办羽毛球世锦赛,2018年,南京体育界的好消息还远不止这些。在招商会后的南京市体育产业联合会赛事活动项目推介会上,各会员单位争相发布了2018年各自承办的南京顶级体育赛事活动。

南京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介绍2018年南京将举办的体育活动。

  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推出的2018中国街头汽车竞速赛、2018第三届南京紫金山女子山地越野赛、2018第三届南京城市定向赛等城市品牌赛事,将更加彰显南京的城市影响力。而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民健身嘉年华”特色活动,唱响四季歌,开展“春满全民、夏送清凉、秋造活动、冬显浪漫”的主题健身活动和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的品牌影响力。南京龙江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砥砺奋进四十载,辉煌铸就复兴路”——纪念南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计划将南京改革成果、城市品牌、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红色旅游资源等进行统一策划整合,力争展示南京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新面貌,打造南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创新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他们明年还计划挑战刷新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举办万人瑜伽健身露营节暨万人瑜伽马拉松挑战赛。

  联合会成员单位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明年将承接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和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此外,其他联合会企业还发布了包括马拉松、足球、赛艇、滑板、街舞等种类众多的体育赛事计划,为2018年南京的体育活动助力添彩。

  交汇点记者 华夏

标签:
责编:丁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