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考江苏报名第3天6岗位人数过百 专家呼吁热门岗位应理性对待
2017-11-02 07:5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是国考报名第三天。与前两天相比,今天的报名人数明显增多。截至当天下午16时,国考江苏地区各岗位报名总人数已经过万,达10435人。按照往年经验,报名高峰还要在三天后才能到来,因此可以预见今年国考竞争将十分激烈。业内人士提醒考生,要想提高国考应试成功率,一定要仔细研究岗位竞争比和自身实力,不要盲目追热。

  纵观江苏,国家税务局相关岗位依旧保持着热门岗位的传统。今天的报考通过人数前十的岗位中,国税局占了5个,其中如皋市国家税务局的科员(三)岗位通过审查的人数最多,为232人,目前该岗位的竞争比已达116:1。预计和往年一样,国税局的相关岗位在未来几天的报名当中依旧会是一个大热门。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国税系统岗位每年出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现象,不仅因为其招录人数较多,更与其对报考者的专业要求宽泛相关,除了税务、财会、经济等与国税局业务直接相关的专业之外,有一些岗位由于其特殊性质,也会招聘一些非财会、金融类的专业,比如今年的南京市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和南京市建邺区国家税务局的某岗位专业要求均为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再比如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某岗位要求的专业为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加上国税系统普遍待遇较好,也是造成众多考生对其心驰神往的重要原因之一。

  交汇点记者黄红芳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